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进一步优化路口交通 银川市部分非机动车道披上彩色外衣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28 09: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北京路与凤凰街路口东北角和西南角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过去方砖铺地的人行道现在变成了彩色沥青。近年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持续疏堵提畅,为民办实事,不断优化路口交通,为市民提供通畅、舒适的出行条件,在车流量大容易拥堵的路口,将原有非机动车道改成机动车右转专用道,将非机动车道移至人行道,集中利用道路资源。目前已经在湖滨路与凤凰街东南角、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东南角、北京路与凤凰街东北角和西南角等处做了优化处理,后续将根据情况继续进行优化。非机动车道移至人行道以后,过去的方形道砖无法长期承受电动车、电动三轮货车的重压,经常出现破损等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市政部门对道路进行再优化,重新设计了沥青铺设的人行与非机动车共用道。

为了对原有道路进行优化,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前期做了大量现场踏勘工作。道路整修之前,市政工作人员骑车反复在原有道路上实验,每个转弯、每个上坡在什么地方设置,怎么设置能让通行更舒适,都做了科学的设计方案,经过重新优化后,道路通行效率和非机动车驾驶舒适性都有很大提升。

道路用红色沥青铺设,为的是更加醒目地提醒非机动车提前变道。道路优化中,市政部门与交警部门紧密配合,提前设置醒目的导向标识,引导非机动车进入准行道路,避免出现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的危险情况。市政部门还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在共用道路上行驶时,记得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确保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