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交警正式发布电动摩托车办理牌照指南
电动摩托车需要上牌照 还需持有驾驶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9-15 09: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4日,银川交警正式发布电动摩托车办理牌照指南。

凡是电动摩托车,不管是两轮还是三轮,只要登录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系统,输入车辆型号或车辆名称信息,即可查询是否属于电动摩托车范畴,属于电动摩托车范畴的,需到车管所办理牌照。

办理牌照需持车主本人身份证原件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交强险(已电子联网核查的无需出示)、车辆购置税或免税证明。

办理电动车摩托车上牌地点分别位于:

1.银川警分局车辆管理所德胜业务大厅,地址:贺兰县德源街与德鑫路交叉路口往东南约160米。

2.银川交警分局车辆管理所金凤业务大厅,地址:金凤区通达南街西侧良田渠街与金瑞路交会处。

3.银川交警分局车辆管理所兴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兴庆区国商南路与友爱街交叉口东北。

4.银川交警分局车辆管理所西夏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西夏区黄河西路218号西夏新科机动车检测线院内。

5.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地址:永宁县望远镇109国道与永清路路口向西200米(鸿曦国际汽车城院内)。

6.贺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地址:贺兰县园艺路广源街交叉口向北一百米(中汽华夏汽车港东南角)。

7.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地址:灵武市东塔镇镇河路。

此外,银川市公安交通警察分局民警表示,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需持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普通三轮摩托车:需持有D证

普通二轮摩托车:持有E证

轻便摩托车:持有F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