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21医生云大会即将在银川举行 钟南山、张伯礼等院士出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0-12 17: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3日——1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大专家.COM三方共同举办“2021医生云大会”将在宁夏银川举行,钟南山、张伯礼、樊代明等多名院士将来宁出席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上,各位院士将发布医学智慧数字化产品MedBrain的应用成果,并探讨建设“医生临床决策支持系统”,众多产学研不同领域的重磅嘉宾将登台分享,聚焦中国数字健康发展新面貌,探讨医学知识数字化创新产品MedBrain研发与宁夏应用,绘制未来数智医疗发展蓝图。

一起提前解锁大会的四大亮点吧!

亮点一:权威院士把脉“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态势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近40位重磅嘉宾,包括院士、科学研究者、高校学者及企业代表等,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会议”双线结合的方式,与众多医疗领域从业者共谋发展新思路,钟南山、樊代明、张伯礼、曾溢滔、陈君石、柴洪峰等十多位院士专家均将发表主旨演讲,传递最具价值的时代声音。

亮点二:联动产学研专业圈层,构建智慧医疗新生态

在政策助推、技术迭代、市场演变、疫情影响的多重因素作用下,医疗健康领域正以积极的姿态拥抱数字新时代,数字技术也不断重构医疗领域价值链。会上,大专家.COM将链接与聚集多方资源,与宁夏卫健委、中国太平、中国电信、航天云网等战略合作,共同启动“MedBrain联合发布仪式”,实现更加高效的科研成果落地;与上海市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行“互联网医院揭幕仪式”,以“互联网+”赋能医疗服务,提升优质医疗服务的全面可及性。

亮点三:聚焦“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探索医学知识产品MedBrain

本次大会将通过院士主旨发言、论坛和举行系列发布仪式,深度勾勒数字医疗全景,联动政府、产业、科研、高校等多维度解析“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其中,医生云论坛以“MedBrain服务于医 服务于民”为主题,众多院士专家与卫健委、航天云网等相关负责人聚焦“互联网+健康医疗”产业,从产学研等多维度出发,共话MedBrain研究和应用场景,探讨其未来发展方向。

亮点四:培养高素质人才,帮扶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随着医改进入深水区,推进难度越来越大,“强基层”方案成为社会各方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共识。为了助力分级诊疗,大专家.COM持续关注医学教育问题,通过开展基层医生教育工作,致力于培养各级优秀医生。大会期间,院士们将为对基层医生的教育作出巨大奉献的“优秀教育导师”代表颁奖,表彰他们在实践医学教育中的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