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
银川市各学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13 09: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2日,全市6个县(市)区教育部门和全市大中小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校园日”宣传教育活动。部分学校还邀请学生和家长上台讲解自己身边遇到的网络事件,不断丰富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学生养成文明用网的习惯,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在网络宣传周期间,银川市各学校还将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并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公示栏、黑板报等传播渠道,在师生及家长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养成信息化环境下良好的学习和用眼卫生习惯。教育部门将把网络安全宣传常态化,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诵读活动,形成学生积极参与、人人知晓的学习宣传态势,并通过家长群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家长推送防范知识,切实加强对孩子网络安全的教育管理,监督学生合理安排接触网络的时间,不登录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引导孩子们更好地利用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