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少先队建队日全区示范活动在银川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14 09: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当日,中国少先队建队日全区示范活动在银川举行,通过举办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区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团委主办,银川市团委协办。活动分别在银川市兴庆区景岳小学和银川市实验小学进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兴庆区景岳小学举办了入队仪式,老队员为新队员认真、仔细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在党史宣讲活动中,老党员讲述崔景岳、马文良、孟长有3位革命烈士事迹,教育少先队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成长中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银川市实验小学,主办方在该校多功能厅举办了“致敬·传承”少先队工作者访谈活动,活动邀请不同时期的4位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分享他们投身宁夏少先队事业、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感人事迹。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少先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建队日期间,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3600余场,覆盖全区1.4万个少先队中队、71.1万名少先队员,通过主题队日、入队仪式、“红色寻访”主题实践、优秀少先队活动课展播、红领巾主题宣讲等具有少先队鲜明特色的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