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0-25 09: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一定能打赢,而且必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全市上下已经行动起来,以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和极端负责的敬业精神,冲锋在一线,奉献在基层。他们是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紧急动员的社区工作者、维持秩序的警务人员、义务参加的爱心志愿者、勇于担当的企业机构、全力支持的热心好市民……正是一个又一个坚毅的身影,凝聚成一条坚强有力的疫情防线,成为打赢这场遭遇战的决定性因素。

在深入社区的核酸采样点,没有比尽快采集样本更重要的事情了。手机注册、截图保存、生成二维码,看似简单的事情,如果没有精细化的工作流程,就会大大拖延采集的进度,甚至会影响准确性。现场的工作人员根据不同的情况,临时总结经验,及时帮助老人,开辟幼儿通道,手把手、心连心。这些来自不同行业的抗疫先锋,在临时组织的团队中,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加上市民的积极配合,让整个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着。而这背后,正是一座城市长期积累的治理经验和应急管理能力,从而转化为每个人的执行力。

在基层党组织的微信群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就是“我报名!”基层党员纷纷要求支援一线,利用自己的专长服务社区居民,极大提高了各项工作的效率。一个个党员的身影,就是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不仅冲锋在前,更以身示范,带动更多人参与,成为防控一线的定心丸。这并不是一时兴起的选择,而是多年以来银川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了覆盖基层、具备高效动员和组织能力的机制,在关键时刻上得去、顶得住,更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力量,将这座城市的每个人凝聚起来。

“疫情工作人员免费就餐。”这是很多餐厅店主对外发出的信息。突如其来的疫情,最先影响的就是服务行业,但很多人仍然选择挺身而出,与全体市民一起共克时艰。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一座城市的安危更重要的事情了,每个人的心里都清楚,什么叫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防控一线提供支持,这是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精神力量,银川的城市活力就生发于此。或许,我们根本来不及记住这些人的名字,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植根于每个人心中的正能量,将成为不断推动银川城市文明发展的核心力量。

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一定会用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相信每个疫情防控参与者的故事,都将成为这座城市的集体记忆,值得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去回顾和总结。我们也会因此向外界发出更为强烈的信号,银川人的骨子里,从来不缺乏英雄气概,银川就是一座打不垮的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