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日银川又有5万多人解除管控 这些问题仍要注意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11-10 09: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11月9日15时,经专家组分析评估,银川市当日对151个楼宇,898个单元,20872户,50147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解除相应管控措施,对9个集中隔离点447名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已累计对420个楼宇,2781个单元,64866户,157824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解除相应管控措施,对13个集中隔离点1888名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集中隔离。

解除管控有何标准?解除后该怎么做?

1.银川市解除集中(居家) 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防控区域管控措施,遵循哪些原则?

依法依规、凡解必评、分类分级、以解人为重点、先转“级”后解除相应管控措施。

凡是在解除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防控区域(中高风险地区管控区域)管控措施之前,必须要按照规定标准、流程进行评估,经评估后解除相应管控措施。

按照封闭时间先“远”后“近”和风险程度先“次”后“密”的顺序,梯次评估解除相应管控措施。

2.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达到什么标准可以解除相应管控措施?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满14天,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无新冠肺炎相关临床症状者,按期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新冠肺炎相关临床症状者,经评估确认症状消失后方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参照上述标准执行。

3.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后,下一步如何管理?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若隔离场所无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次密切接触者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若隔离场所出现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后,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次密切接触者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继续遵守所居住社区(村)有关防疫规定,保持开窗通风,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个人防护、清洁和消毒。14天内原则上不得离开居住小区。

集中隔离转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监测,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如有异常情况,立即规范转运至定点医院专用区域 (黄区)进行排查。

4.解除居家隔离以后,下一步如何管理?

中风险地区按照标准解除相应管控措施后,区域内所有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14天内原则上不得离开居住小区。

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解除相应管控措施的中风险地区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每天进行健康评估, 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

5.解除相应管控措施的风险人群,应注意哪些事项?

解除相应管控措施的风险人群原则上14天内不离银,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做好自健康管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适度运动,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身体不适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