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启动“三集中一有序”医疗救治工作机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1-15 09: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突发疫情涉疫人员医疗救治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银川市在集中(居家)隔离点及封控区人员就医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如何做到精准救治?

银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处置组副组长马晓飞解答说,本轮疫情涉及面广,隔离管控人员将近50万,为妥善做好集中隔离点及封控区人员就医工作,银川市启动了“三集中一有序”医疗救治工作机制。

第一个集中是:对所有阳性检出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全部集中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区诊疗。出院后转至区四医院康复病区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第二个集中是:集中隔离点出现有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健康监测异常人员,全部集中在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诊疗。

第三个集中是:集中隔离点除新冠外其他疾病的人员、封控区就医人员、健康码“黄码”人员这三类人,全部集中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本部诊疗。

一有序是:其余所有群众,可有序在银川市内其他医疗机构诊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