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已累计解除1个中风险区、7797个管控点位 目前尚有99887人在封控当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1-15 09: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4日,银川市召开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局长、银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社区管控组副组长张静通报了全市解封情况。

截止到14日中午12:00,全市已累计解除1个中风险区(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降为低风险区域),解除管控点位7797个,累计解除管控风险人员394438人,但目前尚有3个封控小区(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金凤区森林半岛、西夏区学林园),125个封控楼宇和3005个封控单元,仍有99887人在封控当中。

对于市民朋友解封后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加强后续的管控服务,主要区分为三类情况。

第一类是解除集中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解除集中隔离返回的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执行居家隔离7天或者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加7天不能出小区的管控措施,若原集中隔离点出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需要居家隔离14天,到期无异常后可解除隔离;次密接人员居家隔离7天+7天不出小区。因特殊原因居家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14天隔离期满后,仍需要在家隔离7天或监测7天,期满后7天内不能出小区。关于外省市推送的与本轮疫情无关联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均实行集中隔离,其中密接人员要对其所在的单元封控14天;与次密接人员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居家健康监测14天。

第二类是中风险小区人员。在小区风险等级转为低风险区域后,小区内全体居民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加7天无特殊情况不能离开小区的管控措施。期间,如果有返回小区的居民,需一并执行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管控期限与小区管控期限一致。

第三类是普通管控小区、楼宇、单元、公寓解封人员。对于这部分居民朋友,解封后需要14天内不离开银川。

本轮疫情,因病毒传播性强传播速度快,导致管控面广,面对社区管控的巨大压力,银川市全体街道(乡镇)社区工作者在基层阵地住行军床、建指挥部,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区市县机关干部和社区党员主动请缨投身一线、志愿者们顶风冒雪无私奉献,还有很多可爱的居民群众,为减轻工作人员压力发起减少购物的倡议,还踊跃地为身边的工作人员送水送饭、接班值岗,更有很多的孩子用画笔和文字向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祝福、留下画面。正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推动了全市社区管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也成为我们整座城市最强大的力量、最难忘的故事和最暖心的温度。

下一步,银川市将在精准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封控区域的服务保障,特别是对于独居老人、孕产妇及慢性病史等特殊群体居民,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呼吁银川广大居民朋友继续配合社区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