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确诊病例康复后回归居住地 对小区居民没有任何影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1-18 14: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8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9场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介绍,今年以来,全区确诊病例经治疗符合出院标准出院后,陆续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康复病区,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隔离康复,期间要完成5次核酸检测。康复期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严密监测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发现身体异常,及时进行规范处置。14天集中隔离康复期满,自治区诊疗专家组对相关人员进行出院2周复诊评估无异常后,可由居住地疫情工作指挥部闭环接返,对小区居民没有任何影响。截至11月18日8时,确诊的45例患者中,仍有17例尚未治愈出院,这17例患者目前全部处于病灶消散恢复期,如无特殊情况,应该在10天左右可以全部康复出院。

此外,兴庆区、金凤区两个中风险小区是本轮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在调整为低风险前,均已经连续14天没有新增感染者、最后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其最后一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也均已超过14天。这两个小区调整为低风险,是本轮疫情控制进入积极向好的关键节点,可以说本轮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

两个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后,将及时解除封控,但按照“管住重点人、放开一般人”的原则,小区内因为特殊原因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在已完成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后,仍然需要按要求完成7天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7天不离开小区的措施,其他风险监测人员将解除封控措施,但原则上自解除封控14天内不离开银川。居住在这两个小区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切、次密接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可以返回小区完成后续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