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全域恢复“低风险” 疫情防控由应急状态调整为常态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19 09: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8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9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银川市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旭辉分别通报了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本轮疫情全区共报告确诊病例45例,截至目前,已治愈出院28例,集中隔离人员已连续近12天无新发病例报告,封控和管控区域内风险人员已连续15天无新发病例报告,社会面已连续27天无新发病例报告。综合分析研判认为,本轮疫情传播链已全部有效阻断,继续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性低,引起社区传播的风险极低,整体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宁夏全域恢复为低风险地区,防控工作进入稳定巩固期,疫情防控由应急状态调整为常态化状态。

赵旭辉介绍了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精心指导下,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打大仗、打硬仗”要求,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强化社会面防控等工作,动员1200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投入防疫一线。按照“三集中一有序”就医方案,解决13000余人次隔离管控人员外出就医需求。启动三轮大范围核酸检测,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下,科学有序地开展了717万人次的检测工作,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了依据。同时加大生活物资调运、供应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不法行为,保障市场稳定运行。按照“依法依规、凡解必评、分类分级”的原则,目前银川市中风险区全部清零,累计解除集中隔离人员5763人,解除风险管控人员459727人。当前,我市正对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复课工作进行摸底评估,在确保广大师生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课。

发布会上,赵旭辉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市民、一线防控人员和社会各界,致以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教育工委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