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集中隔离人员清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24 09: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3日17时,经专家组分析评估,银川市对最后一个集中隔离点的73名“10·17”疫情相关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集中隔离措施,闭环转运至居住地,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至此,银川市“10·17”疫情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全部清零,全市82个集中隔离点完成使命。

10月17日我区发生突发输入疫情以来,银川市深入开展流调溯源,精准划定防控圈,快速锁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做到应封尽封、应控尽控、应管尽管、应检尽检。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市先后设立了82个集中隔离点,累计接收8870名集中隔离人员。

为充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加强集中隔离人员的医疗及后勤保障,全市抽调党政机关干部、医护人员等共1935人赶赴集中隔离点抗疫一线。大家拧成一股绳,扛起了安保、医疗、卫生消杀、物资准备、用餐安排等诸多责任,用38个日夜的坚守为疫情防控筑牢了安全防线。在全市累计报告的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20例是从集中隔离点的管控包围圈中发现的,占全市确诊病例总数的60.6%。82个集中隔离点的1935名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为全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