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119”消防宣传月
银川消防开展丰富活动普及消防知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2-01 09: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商超内设置消防安全角、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播放消防短片……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及辖区各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悦海新天地等16家大型商场、超市内设置“消防宣传角”,现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展示讲解厨房自动灭火装置、VR火场逃生体验装置等设备器材。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多点开启线上消防主题宣传活动,每天定时向群众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并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每日推送防疫科普信息、家庭防火常识等内容,截至目前,推送各类消防安全提示1000余条,发送短信20000余条。支队还联合各级各类媒体播放刊发火灾防控工作动态、消防安全常识等公益性宣传广告。截至目前,在各类场所户外及电梯轿厢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50000余条。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各消防救援大队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其中,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新成立的首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带领市民体验了各类消防科普设备。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金凤万达广场设立消防宣传角,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重点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为农村居民提供体验式、参与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服务。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在闽宁镇消防主题广场上,带领村民了解消防知识。贺兰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县中小学开展“火焰蓝我有品”文创作品大征集活动。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依托崇兴镇中北村建成的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设置火灾逃生VR体验、灭火器灭火体验等体验区,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常识。

下一步,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全民学消防”系列主题活动、“消防知识进万家”公益行动、“蓝朋友直播季”等系列宣传活动,以内容丰富、紧贴群众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