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懈 多措并举保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2-27 09: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又到一年两会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会场、驻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我市医疗卫生、交通、公安、消防等部门全力服务、保障安全,让代表委员们在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安心参会。

“请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12月26日,在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场看到,所有进入会场的人员首先要验证健康码和行程码,并通过红外线测温通道和安检通道,然后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整个检测过程严格把控,消毒到位,确保安全。在两会召开前期,成立了疫情防控组、医疗保障组、应急救援组,全方位保障两会安全。

会议召开前期,医疗卫生部门对会场和住宿酒店进行卫生监督指导和检查,并对会场及酒店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培训,加强每天会前和会后的场地、设施等的消毒工作,严格按照《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消毒。医疗卫生部门还在会场设置临时隔离点和医疗救治点,并派驻120急救车24小时驻会保障,如发现参会人员或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咳嗽或其他突发情况,将由医护人员送往二级以上医院诊疗。同时,提醒与会人员时刻遵守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注意保持社交距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两会期间,市公安局对会场、住宿酒店等区域进行全面搜爆安检,加强会场周围区域的治安巡逻,交警部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派路面执勤警力,做好车辆的调控疏导。消防部门对会场及驻地的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配电房等开展不间断检查、巡查,全力确保会议期间各会场、驻地不发生火灾事故。

两会期间将加强会场和酒店的日常通风消毒,尤其是做好电梯间、电梯按钮、扶梯扶手、卫生间、休息区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