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春运临近,铁路部门疫情防控有新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1-06 09: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即将到来的春运,银川火车站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工作,采取有效举措,全力确保旅客健康出行。

银川火车站在进站口设置了检测登记点,并且在售票厅、进站口和设置多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制度和行程码查验制度,坚决做到两个100%(即:进站、出站旅客100%查验)。为确保每名旅客扫码成功,在进站、出站口安排工作人员,对脱网旅客和不会使用手机微信的老年旅客进行协助服务。

旅客在验证两码和检测体温进入候车室后,还会有工作人员不间断巡视,对旅客做好口罩佩戴以及一米线间隔排队进行提醒。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旅客乘车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银川火车站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强化消杀措施,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区域增加通风、消毒频次。对于来银旅客中可能出现的发热旅客以及行程码异常的来银人员,银川火车站第一时间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点对点”交接。

目前进京方向的防疫工作有新要求,出行的朋友们需要提前做好计划。如果旅客的到站是北京,在进站前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论电子或纸质都可以,此外,北京健康宝APP一定是保持绿码,才能进站乘车。从1月4日起,对到站为张家口和宣化的车次的旅客进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要求和旅客便捷出行需求,不断改进服务举措,方便旅客购票和退改签。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