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春节便民服务指南请收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1-25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四供密码”守护万家灯火

为确保春节期间供电、供水、供气、供热四大民生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各相关单位提前部署,为全区人民带来“7×24”的服务保障。

供水:春节期间,96666供水热线24小时受理故障报修、用水咨询等业务,随时处理用户诉求,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安全无忧用水。春节期间,用户可根据用户编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足不出户交水费。使用IC卡购水的用户,建议及时就近到邮政营业网点购水,提前购水做好储备。春节期间出现欠费的,可在节后补交。

供电:春节期间,城网营业厅每日9:00—16:00正常营业,农网营业厅9:00—16:00逢集开放营业。客户还可以在自助缴费终端及“网上国网”App、“国网宁夏电力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进行购电。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在各区、县(市)均设有7×24小时供电服务热线,居民可拨打属地供电服务热线进行报修。

供气:春节期间,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各服务大厅正常营业,充值缴费与维修维护均正常开展。哈纳斯燃气综合服务大厅、哈纳斯金凤服务大厅和东部天然气服务大厅营业时间为9:00—17:00。“96517”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和“4115132”24小时抢险抢修热线将全天候待命。

供热:春节期间,居民家中出现供热问题,可拨打供热热线快速解决问题。银川市主要供热企业服务电话:国能宁夏供热公司:96766;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96000;宁夏西北热电有限公司:0951-6088127。

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我区日前发布2022年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春节期间全区大气扩散条件一般,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根据预报,1月31日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良;2月1日至2日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良为主;3日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良;4日至6日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

根据历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状况,除夕至初一空气质量指数(AQI)部分时段存在大幅上升情况,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明显。预计今年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1月31日(除夕)至2月1日(初一)部分时段空气质量级别可能在上述预报基础上会偏高1—2级,局地出现短时轻度及以上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宁夏哪些高速公路会堵

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发布“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指引”:

易拥堵路段:福银高速公路银川南收费站至永宁路段,福银高速与京藏高速分岔口处(由北向南方向)、恩和枢纽至清水河枢纽段、桃山至李旺段、桃山立交处、固原至三营路段;京藏高速石喇叭立交路段(由南向北方向);青银高速银川东至滨河新区路段;定武高速宣和至中卫路段;银川绕城银川南至贺兰山路段。

易拥堵收费站:银川南环、银川东、贺兰山路、贺兰山东路、惠农、吴忠、同心、李旺、甘塘、固原等高速公路收费站。

车流量易饱和服务区:京藏高速天湖服务区;福银高速同心服务区、固原服务区;青兰高速泾源服务区;定武高速中卫服务区。

特别提示:区内各高速收费站口均设有防疫卡口,部分防疫卡口新设24小时核酸采集点,为区外健康码为绿码且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返宁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远离陷阱守好“钱袋子”

此外,春节临近,骗子也开启了年底“冲业绩”模式。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中,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的婚恋诈骗、刷单扫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方式较为活跃。防范电信诈骗要掌握“短信内链接都别点、验证码谁都别给、陌生人谁都别信、钱财只能进不能出”等小妙招。同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认证并打开“来电预警”功能及相关所有权限,可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居民要高度警惕非法集资的新“马甲”——打着长租公寓、投资电影、教育培训、数字货币和区块链领域旗号的非法集资活动通通不能信!当您不幸遭遇非法集资,可拨打电话寻求帮助: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非法集资举报电话0951-6363430;银川市金融工作局非法集资举报电话:0951-688937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