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13 09: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青年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奋斗赋予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新时代银川发展的澎湃春潮。

火热的青春,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上。”永宁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潘羽萱说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要自觉担当尽责,深入基层,扎根基层,让奋斗的青春在祖国的西部大地上演绎多彩青春最美的模样。”

社区是联系基层的紧密纽带,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永宁县阳光社区专干李凡表示,作为青年工作者,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敢拼敢干的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令我备受鼓舞,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发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实干精神,书写‘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永宁县望洪镇专干李小琴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选调生、一名年轻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饱满如初的工作热情、拼搏如始的蓬勃干劲,用高度的责任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火热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总书记的话语饱含期望,激发了我市青年昂扬斗志。

在银川经开区,青年建设者、技术创新能手和企业青年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后无不精神振奋。“作为一名00后新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很感恩这个时代。我将充分发挥孺子牛精神,为‘再创一个新蒙牛’的目标和千亿级园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蒙牛特仑苏(银川)乳业有限公司运营分析专员张思语说。

“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知作为当代创业青年,背靠祖国是我们向好发展的最大底气。”全联互通(宁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锡宁表示,将以此鞭策自己,把企业做好,努力做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保障好职工的权益,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为城市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火热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总书记的关怀至深、寄望至深,为青年们鼓足了干劲。

“在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深地感受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作为年轻一代的后备力量,我们备感荣耀和责任重大。”吕涵韵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民营企业负责人和银川市民营企业党建指导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将勇担重任,发挥党建平台作用,以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备感振奋!”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工程技术人员李世龙说,作为一名青年建设者,非常荣幸能参与到今年银川市交通疏堵“6+N”工程的建设中,“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苦学本领、严把质量关,努力成为行业骨干,为银川市民修建一条条舒适安全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