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与欧洲内陆地区点对点班列实现零的突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27 09: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6日11时许,一列运载50只40尺集装箱货物的班列从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铁路专用线出发,将经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地后,最终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该班列的开行标志着宁夏地区与欧洲内陆地区点对点班列实现零的突破。

国际班列是在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银川海关、银川综合保税区以及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外运开通的一趟“宁夏—欧洲(布达佩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试运行班列;是在巩固和稳定运行宁夏—中亚班列的基础上,对我区西向班列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是在海运费高涨、传统陆运通道受阻等不利情况下,充分运用银川综保区政策优势与班列稳定运行优势,打造“班列+综保区”模式的全新实践。班列的开行有利于宁夏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格局,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该线路全程8500公里,运行时间预计为21天,较海运可节省时间约20天,可让企业既享受到快捷高效的货运服务,又享受到银川综保区减税降费的红利,大大缩短企业交货时间,加快货物流通和回款速度,提高资金周转效率,有效降低运行成本。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银川海关、银川综保区等相关单位,将继续深化与中国外运合作力度,持续加大货源组织,推动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同时,继续加强班列运行线路研究与探索,不断扩大西向班列的开行辐射范围和品牌影响力,助力宁夏外向型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