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中考昨日开考 银川市28903名学子如期赴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6-29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8日中考正式开考,当天,银川考区28903名学生走进考场,迎接为期3天的学习生涯阶段性检验。

首科考的是语文,早晨不到8点,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宝湖校区的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孩子们拿出资料默默背诵,做最后的冲刺。前来送考的家长们叮嘱孩子戴好口罩,带齐证件,他们击掌、拥抱、拍照留念,记录这激动人心又充满期待的时刻。在考生排好队准备进考点时,家长们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主动撤离到马路对面,远远守候。

除了家长,老师也是最希望他们考出好成绩的人。当天,许多老师盛装亮相,很多女老师穿了红色长裙,有的还穿了红色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很多男老师穿着印有“全对”的红色T恤,为孩子们加油打气。一句句嘱咐,一声声加油,饱含着对考生由衷的祝愿。

考点外,交警拿着喇叭引导家长和过往行人远离考点、遵守秩序。

8点20分,考生开始提交体温检测表、核酸检测报告单,通过测温通道进入考场。语文考试9点正式开考,11点30分结束。在银川三中考点外,有家长将准备好的一束寓意“一举夺魁”的向阳花送给孩子,一家三口喜笑颜开,定格美好瞬间,这一幕格外温馨。

银川市教育局提醒,考试期间,如考生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须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进行考试,因发热等症状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试期间考生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考生要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开展、不参与家庭外的聚会聚餐活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再次提醒考生,严禁将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带入考场,凡将手机带入考场的不论是否开机一律按作弊处理,考生不准携带手表,考场统一配备时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