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获全面推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8-10 10: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展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成果,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8月9日在郑州启幕,银川代表团对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进行了全面推介。

本次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围绕“丝路电商”国际合作、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在跨境电商领域交流合作等内容,举办开幕式、高峰会、系列平行论坛和展览展示活动。大会还邀请了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重点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及驻华使领馆代表及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国内其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代表参会。

大会于8月8日至10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办展览展示活动。目前已邀请200多家企业参展,共设国际物流展、跨境电商直播展、国际精品展、跨境医药展、国际友好合作展等10个展区。现场展销进口商品上万种,还有来自新疆、内蒙古、宁夏、贵州等省区市的特色食品。

8月9日下午,银川代表团对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进行了全面推介,从跨境电商综试区的组织保障、政策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园区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借助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集聚优势、跨境电商物流仓储体系建设情况、“银川造”、“银川品牌”的国际竞争力。银川市商务局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紧扣国内国际双循环,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因地制宜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银川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