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至北京高铁列车11日恢复开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8-10 17: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8月10日起,北京西至银川G871次高铁列车恢复开行,8月11日起,银川至北京西 G873次高铁列车恢复开行。

据了解,银川至北京高铁于2021年1月21日起开行。银川至北京西G873次列车,银川站开车时间为8:16,途经庆阳、西安北、郑州东、安阳东、石家庄、保定东等11个车站,16:54 到达到北京西站,全程用时8小时38分钟。北京西至银川G871 次列车,北京西站开车时间为12:40,当日21:36到达银川站。

根据国内疫情变化情况,银川火车站3月先后停运银川至上海虹桥、北京西、郑州东、青岛北等方向部分旅客列车。6月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根据宁夏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部署要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陆续恢复开行了部分旅客列车。尤其是进入暑期后,银川火车站客流量逐渐上升,明显比平日增多。随着旅客列车陆续恢复开行,出行人数逐渐增加,银川车站日发送旅客近1.3万人,截至8月9日,银川车站共开行旅客列车5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40对、普速旅客列车16对,主要发往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广州、郑州、青岛、沈阳等城市。

现阶段银川火车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要求,对所有进站旅客实施‘两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并安排专人在候车室巡视,提醒旅客间隔就坐、正确佩戴口罩。在科学规范进行通风消毒的同时,相关人员对门把手、座椅、检票闸机等旅客密切接触的设施增加消毒频次,在售票窗口、服务中心、卫生间等处所配置免洗消毒凝胶,全力为旅客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候车环境。针对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旅客和“脱网”人群,安排青年志愿者在进站口、候车大厅等处所,提供代查健康码、信息提报、解答问询等服务,确保每一名旅客都能顺利乘车。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疫情期间,恢复开行列车的售票信息、具体开行时刻、停靠站等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各客运车站公告为准。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出行时请按要求佩戴好口罩,提前到站,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站乘车,确保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