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再鼓一把劲 再加一把力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1-28 10: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11月25日起,银川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用一周左右时间在城三区范围内打响了疫情歼灭战。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下,3轮高质量核酸筛查效果明显,仅25、26两日城三区就筛出275名阳性感染者,及时转运救治,避免了更多群众被感染,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一步,将在疫情防控歼灭战期间,继续开展3天(11月28日、29日、30日)高质量核酸筛查。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疾控中心专家组表示,本轮疫情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代际传播时间更短。目前,城三区检阳人数显著上升,部分病例传播链不清,存在较大的社区隐匿传播风险,开展高质量核酸筛查是为了尽早检出感染者,阻断传播链,实现快封快解。为此,倡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继续在家宅一宅,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

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物流渠道通畅,储备充足;已全面启动“三集中一有序”医疗救治工作机制,可满足各类就医需求;“12345”热线已开通疫情防控专线,24小时不打烊,“疫”呼即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