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民政局:用“暖流”驱散寒潮 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1-03 09: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群众冷暖无小事。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举措。银川市民政局近日不断加大救助保障力度,对困难群众全面实施纾困解难暖心服务,及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用“暖流”驱散寒潮,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挂念,让我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2022年12月27日,家住学明园的困难居民王爱琴激动地说。王爱琴长期患有肾病、高血压等疾病,独自一人生活十分困难,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领到了“三色暖心包”。为确保因疫情影响失业待岗、无法返岗复工、创业失败、来宁遇困和因病因残等六类困难群体温暖过冬,银川市民政局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善行宁夏”行动,发动爱心企业捐款捐物,以县(市)区为单位,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截至目前已发放“三色暖心包”两批次共计20800份,价值326万元。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银川市民政局还提前为市辖三区9320户困难群众集中发放本年度采暖补贴463万元。“发放低保家庭取暖补贴是银川市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发展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减轻了困难家庭冬季取暖的压力,也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精准送到群众心坎上。”银川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说道。自2012年出台《银川市经济困难家庭和部分优抚对象及特殊困难群体冬季采暖费补贴办法》以来,银川市已连续10年在供暖缴费期间为市辖三区困难群众发放采暖补贴累计5600万元。

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也迅速行动,为民纾困办好实事。入冬以来,永宁县为困难群众送去煤炭452吨,惠及困难家庭904户;金凤区建立保供连接机制,为5688户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爱心包,同时解决城郊农民种植户共计86万余元农副产品滞销问题;西夏区联合社会组织开展16场次公益帮扶活动,募集爱心物资150万元,惠及1700户困难家庭;兴庆区为辖区孤寡、独居老年人送上饺子、春联、米面油等幸福大礼包。

同时,银川市民政局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建立完善市县两级救助网络,统筹各级各部门力量实施街头露宿人员“清零”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救助遇困群众383人,无缝对接落实好受助人员身份甄别、隔离观察、核酸检测、护送引导、临时救助、购票返乡等工作。

    银川市民政局还为全市6.3万名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等各类保障对象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3.13亿元,发放各类专项补贴3889万元。一项项温暖人心的“民生套餐”,一件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让湖城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民生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