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 切实做到“三个不放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6-07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边督边改 切实做到“三个不放过”

  为扎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6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投诉反映的环境问题,确保转办事项办理质量,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通知》指出,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督亲办,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事项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以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全力抓好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通知》要求,对督察组转办的各类环境问题,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宁夏协调联络组要会同自治区党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迅速移交相关市、县(区)及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办理。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接到交办问题后,第一时间赶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对已经办理完结的案件,要及时报送处理结果,快速调查、快速整改、快速反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要以此为契机,深挖各类环保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 

  《通知》要求,自治区党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牵头,自治区环保厅等相关单位配合,成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督查组,强力推进边督边改工作。各市、县(区)也要成立相应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粉饰,保质保量抓好边督边改工作。整改措施不落实、问题落实不到位、行动迟缓、弄虚作假且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通知》强调,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每天主动在“一台一报一网”及地方环保门户网站及时、全面做好边督边改的信息公开,及时将督察组交办投诉举报案件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对举报内容、基本情况、调查核实、查处情况、下一步措施逐一进行公布,办完一件反馈一件,办结一件公开一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要选择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营造依法治污、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