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银川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07-02 15: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银川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出席。

韩勇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银川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调整充实工作力量,重拳出击攻坚克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打掉的马兴国、段飞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有效增强了首府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但还存在着深挖彻查不到底、“打伞破网”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制约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韩勇要求,银川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大依法严惩力度,紧盯大案要案和线索排查,尽快实现黑恶积案、案件线索全部清零;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落实“一案三查”要求,把“破网打伞”作为主攻方向,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逐案筛查,确保线索没起底不罢休,没查透不放手。要敢于刀刃向内,结合“打虎”“拍蝇”,坚决清理门户。要深入治理行业乱象,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力量攻坚,健全落实长效治乱机制,真正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要坚决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坚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起来,因村施策、对症施策,强力推进、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把握好宣传时机、尺度、效果,营造正面宣传舆论声势,让扫黑除恶正能量充盈全社会。



相关信息: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银川市督导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