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08 10: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6日,银川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陈一新同志在西北五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下沉银川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银川市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周云峰主持会议。

杨玉经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推动思想认识问题整改到位。要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改革发展成果、巩固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推进的高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紧迫性。要聚焦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斗争精神、加强组织保障、压实责任链条,做到政治上坚定、态度上坚决、行动上迅速、举措上务实,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杨玉经要求,要以务实的举措推动摸排线索问题整改到位。在线索摸排、核查、移交转办流程上同步发力,既要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也要加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健全完善线索分类、研判、移送、转办机制,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要保持雷霆攻势推动依法严惩问题整改到位。强化“打财断血”意识,逐案组织专业团队精准研究,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等手段,对涉案财产一查到底,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标本兼治推动综合治理问题整改到位。对行业乱象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精准发力、细化措施,齐抓共管、强力打击,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全面提升治理水平。

杨玉经要求,要刀刃向内推动深挖彻查问题整改到位,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健全完善执法办案各环节联络对接机制,严厉打击“保护伞”“关系网”。要加强自我净化推动基层组织建设问题整改到位。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同时,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