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银川市委召开2019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9 11: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8日,十四届市委2019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从有利于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方面入手,加快事业单位改革进度,持续深化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综合执法改革。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责任,完善改革领导决策、推动落实机制,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强改革任务推进和机构职能调整的配套联动,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新格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对标,聚焦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严格督办问效,以反馈问题全部清零、整改任务全部见底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集中力量全面整治行业乱象,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要清醒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斗争不停,切实建设好平安银川,守护好一方百姓安全。

会议在审议《银川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考核办法》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借助智慧银川建设,大力推广智能分类垃圾箱、垃圾处理监控系统,应用科技手段提高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宣传活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