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文明与你同行 “创城”从我做起——致银川市民的一封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1-15 11: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

也许大家生活经历不尽相同,兴趣爱好也不一致。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银川市民”;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生活更加美好:希望我们居住的这个城市,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希望我们每天相见时有微笑、奋斗时有同伴、哭泣时有拥抱、困难时有援手……我们的心里装着同一个目标——建设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银川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途上拼搏,希望努力以发展经济来改善民生,以优化环境来提升城市品位、以构建优良秩序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以提供优质服务来拉高群众幸福感,这一切,恰是你我心中对生活的渴盼,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走向文明的必经之路。 

在这条追梦之路上,我们是风雨兼程的同行者,是建设者,也是受益者,看看我们身边:天边有着深沉的蓝;街心公园的树正一片金黄;路边新划的停车位增多了;家门口有了新建幼儿园;牵着绳悠闲遛狗的人多了,而闯红灯、骑车逆行的市民却少了……你、我、他,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悄悄改变着,爱与奉献的涓滴细流,正在汇成文明的奔流大河。

但是,生活中总还有许多的不如意:严格门前三包,习惯了出店经营的店主难免不舒服;严格交通秩序,习惯了车辆随意停放的人难免有怨气;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习惯了犬只散放的人觉得不自由了……文明在带来优雅温暖的同时,也在向“习惯了”的陋习坚定说“不”!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广大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文明的建设者、受益者,也是不文明现象的监督者。您对创建文明城市有什么话要说,有哪些高招妙招,或者还有什么烦心事、难解事,可以通过拨打12345市民热线、“@问政银川”微博、“银川发布”微信、拨打市文明办电话6888192的方式表达出来,我们会及时协调办理。

亲爱的市民朋友,这是一封寒冬里发出的温暖邀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您的参与,城市更美好!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9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