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银川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13 11: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各大书店发行以来,在银川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兴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景阳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中,我们要反复学、对照学、结合学。通过学习,我们深感责任之重、担子之沉、使命之荣、任务之艰。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奋力谱写银川工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副书记王燕菊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凝聚起各领域青年力量,发挥出团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聚焦学业就业创业扶贫、志智双扶公益服务、青年文化扶贫、志愿服务扶贫等,全力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新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飞飞说,作为基层干部,既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更要时刻把惠民生、护民情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构建“街道——社区——网格——楼栋”四级社区治理链条,全面完成各社区小区党支部建设工作,并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及时建立吹哨清单、责任清单和销号清单,每月一梳理一销号,推动驻街单位和职能部门形成合力,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群众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具有重要的意义。该书很适合基层党员群众学习,读起来也有亲切感。”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静茹说,作为基层社区,第一时间拿到书后,结合工作实际,列出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习,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是当前共青团履行职能、展现作为的重点领域。”团西夏区委书记王晓岚说,下一步,团西夏区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持之以恒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内涵,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发行以来,在全国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热潮,更成为我现阶段个人政治理论自学的必修课。同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同当前基层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兴泾镇副镇长喜永林说,他将沉下心干好每一件事情,做群众的知心人;定好位,最大程度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勤脚步,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稳话语,在群众中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办实事,切实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