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这些被救治的野生鸟类重归大自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7-10 11: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上半年,中山公园野生动物救护站陆续接收到来自森林公安及爱心市民移交的野生动物30余只,被救护的动物在动物园得到了精心治疗及细心喂养。目前,21只鸟类经救治已完全康复并具备野外放归条件。7月8日上午,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及森林公安的干警,共同放飞了这些国家级保护野生禽类。

红隼(别名茶隼、红鹰)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我区多地皆有分布。通常栖息在山区植物稀疏的混合林、开垦耕地及旷野灌丛草地,主要以昆虫、两栖类动物、小型爬行类动物、小型鸟类和小型哺乳类动物为食。而野生动物终归是野生动物,经过救护的大部分野生动物还是要放飞的,让它们回归原有的生态空间,而现阶段就是放飞红隼的最佳时间。

随着近年来银川市及周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群体数量也得到了增长,因此也有一些受伤的动物出现。发现受伤动物后,许多市民及时拨打了当地森林公安的电话,并对这些动物进行救治。但是野生动物还是具有攻击性的,如果在平时发现有受伤的野生动物,要先保证自身的安全再行救助,如有需要,还是应当请专业人士进行救助。如需救助野生动物可拨打中山公园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电话:0951—50436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