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三措落实社会综治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交通局 2016-12-09 16: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立足点,三项措施确保综治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大投入,落实综治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落实交通运输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和公安部门路面管控责任,强化公共交通运营单位安防主体责任,将治安防范同生产运营管理结合起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和日常管理,加大对公交车内监控设施和公交站点监控设施的资金投入,在公共交通行业推广应用安防新技术、新产品。 

  二是强化监管,严密防范公交安全。探索在重点线路、公交车上配备乘务管理人员、实行实名刷卡,配备消防设施,完善和落实安检制度,组建由公安民警和公交公司职工组成的安全督导员队伍,加强对公交车辆、公交站点的日常安全巡查加强对车站、机场、口岸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通过专群结合、公密结合加强巡查防控,严防针对公共交通的暴力恐怖袭击和个人极端案(事)件。 

   三是严把关口,保障运输安全运行。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例检等制度。组织出租、公交行业从业者进行安全培训,深入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高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有效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全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求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