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惠民活动 年底前完成快速检测1万批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场监管局 2017-02-23 18: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1月起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快速检测惠民活动,抓紧推进银川市电视施政承诺的落实,计划年底前完成快速检测1万批次。此次活动旨在为银川市民免费提供快检服务,形成常态化快检机制,拓宽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保障广大市民“舌尖安全”。 

 2017年“你送我检”活动主要针对蔬菜、糕点、水发产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实施快速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甲醛、二氧化硫、过氧化值等。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三为“你送我检”惠民活动开放日,届时快检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社区、学校等场所,设立开放点、宣传台,悬挂活动开放日条幅,免费为市民提供快检服务,当天回复检测结果。同时,还会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你送我检”活动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春节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26了个食品快速检测站开展“你送我检”活动。此次活动将食品小作坊、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作为重点检测场所,对蔬菜、瓜果、水产品、干货制品、肉制品、食品植物油等产品开展了快速检测。春节前夕共完成了9个品种、1000批次的样品检测,合格率为98%针对检测出的不合格产品20批次执法人员责令商家下架、退市,并迅速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此项工作得到了自治区食药局领导的肯定和表扬,领导指出“银川市此项工作抓的得力,保障了春节期间我区“菜篮子”质量安全,值得表扬。”   

  3月1日银川市场监管局将举办“你送我检”惠民开放日活动通过报纸和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活动信息,约请市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