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红黑榜”促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7-03-23 11: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兴庆区将以新华街工会为试点,正式启动集体协商“红黑榜”工作机制。据介绍,兴庆区将通过“红黑榜”管理法,打破原本基层协商工作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瓶颈,促使先进单位更加积极主动“谋发展”,鞭策后进企业快马加鞭“改到位”。

  截至目前,新华街工会共有在册会员9066人,工会组织78个,工会小组612个。虽然近年来大部分企业主都在街道工会推动下接受开展集体协商并逐渐规范,但由于受经济结构调整下行压力增大影响,部分企业经营发展面临困难,致使其集体协商工作遭遇困境。对此,兴庆区工会在新华街工会辖区推行“红黑榜”试点,旨在形成倒逼及助推功能,引导企业主动融入到构建和谐发展的稳定劳动关系中,实现职工权益维护和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机结合。

  宁夏容基伟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方代表表示,企业参加“红黑榜”,对稳定职工岗位和收入、维护企业职工双方合法权益都有着积极意义。作为职工方代表,宁夏龙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职工程瑞则告诉记者,“红黑榜”不仅能敦促企业正确面对职工诉求,也能让职工在沟通中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真实情况。

  兴庆区将结合集体协商“红黑榜”机制内容及积分考核评价表进行综合考核,得出总分值并进行排名统计。对集体协商最佳或优秀及开展较好的企业树为诚信典型,并进行评先评优奖励;被列入最差或不合格企业成为重点督查整改对象,要求其限期整改。若整改后仍不符合法规政策要求,则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并列入黑榜名单,报请有关部门予以严惩,并将企业违法行为记入其诚信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