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推行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四个一”制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SRC-1493502938 2017-07-28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系统推行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四个一”制度,加强对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签订廉政承诺书150余份,开展任前集中廉政谈话2批150人次。  

  在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方面,所有提拔任用、调整交流的副处级以上市管干部必须签订《廉政承诺书》,对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方面做出承诺,签字背书,主动接受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  

  开展一次任前廉政谈话,建立了分期、分批的廉政谈话机制,对新提拔、调整交流的副处级以上市管干部,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进行集中任前廉政谈话;其他市直部门新任职科级干部,由所在部门党组织负责人或纪委书记进行廉政谈话。  

  在组织一次警示教育观摩方面,组织新提拔、调整交流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近年来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发生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施教,以案示警,让党员领导干部心怀敬畏,行有所止,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外,参加一次专题教育报告会。依托银川市反腐倡廉宣讲团,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宣讲,做到对全市新提拔、调整交流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必讲,每次宣讲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确定一个题目,侧重一个重点,主讲一个内容,讲深讲透,确保受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入脑入心。今年已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活动10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