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社局认真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人社局 2017-10-13 15: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市政府将“实现8861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目标”工作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要求,市人社局通过就业扶贫车间、劳务合作各级人力资源机构、重点工程项目和产业现代服务业公益性岗位帮扶技能培训自主创业等十个方面的措施,帮助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转移和稳定就业。

    截至9月底,通过落实就业扶贫资金,建立就业和劳务信息对接机制,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技能培训,引导企业和个人建设就业扶贫车间以及手工编织工作室。与滨河新区如意集团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如意集团在各扶贫村设立扶贫车间和扶贫生产线,解决了月牙湖乡300多人的就业;与漾空间手工编织合作社在滨河四村设立手工编织工作室,解决50名贫困妇女的就业;在塘南村设立扶贫车间解决45名贫困妇女进车间务工,为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创造条件。全市各级就业部门通过加大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开展村村间劳务合作,支持人力资源机构开展劳务派遣,依托重点工程项目和产业带动就业,扶持家庭服务业吸纳就业,购买公益性岗位底帮扶,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支持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等措施,帮助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目前已对9132名就业扶贫建档立卡人员通过帮扶实现就业,完成目标任务8861人的103.1%,建立如意纺织等就业扶贫车间(基地)9个,围绕贫困建档立卡户开展精准技能培训,培训人员264人,培训专业涉及花卉园艺工、畜牧兽医、疫病防、手工刺绣、育婴员等培训后211人实现就业,月增收千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