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壮大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7-12-13 08: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灵武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优势、突出特色,坚持生态立市、民生为本,科学定位产业发展布局,在乡村振兴上率先垂范。

  一是立足现有优势,推动羊绒产业整合重组,加快创新发展,延伸产业链条,腾笼换鸟引进浙江服装产业园,实现服装生产、服装设计辅料加工等14个项目,助推现代纺织产业高端化、品牌化,全产业链发展。二是坚持生态立市、注重民生。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尚品上滩”韭菜品牌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从传统单一种植向多模式转变。全市设施瓜菜种植面积达7万亩,实现总产值4.96亿元,总效益3.68亿元。加强移民职业技能培训,推广先进种植技术和种养品种,提升市场竞争力,带动移民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率先示范,每个乡镇、每个村都要突出优势特色,分别制定规划,充分发挥工业发展和紧靠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区位优势,将更多劳务向基础岗位进行输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服务产业,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