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强化为民服务 弘扬传统文化 银川欢乐购物季商品下乡大集圆满结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商务局 2018-02-14 14: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2月2日-10日,由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文广局、银川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欢乐购物季---商品下乡大集配合银川市委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分别在贺兰县洪广镇广荣村、金凤区良田镇和西夏区镇北堡镇成功举办。银川市商务局组织商贸和会展企业为三个乡镇村民送去了米面粮油、烟酒糖茶、洗涤用品、家用电器等100多种年货产品,使各村镇居民就近就能买到满意的年货产品,体验银川欢乐购物季带来的便民、惠民、利民、为民服务。 

  三场商品下乡大集活动在精彩的社火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有非遗文化展示,舞龙舞狮、威风锣鼓、扭秧歌、打腰鼓等传统文艺节目表演,活动气氛热烈,年味儿十足,不仅丰富了乡村居民文化生活,还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三场商品下乡大集总销售额为35083元,最受村镇居民欢迎的年货有糖果、瓜子、核桃、洗衣粉、洗洁精、小家电及冰箱等物美价廉的商品。商品下乡活动丰富银川欢乐购物季活动内容,为村镇居民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银川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商品下乡大集活动,专题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积极动员组织商家参与,提前实地勘察现场,确定专人落实各项任务,加强媒体宣传报道,力争商品下乡活动取得实效。在贺兰县广荣村和良田镇活动现场,市商务局还组织了宁夏微生活传媒公司、共享铸钢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困难家庭捐赠了米面粮油、枸杞饮料、学习用品等新春慰问物品,让广荣村、光明村和植物园村贫困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和困难党员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银川新闻传媒集团及时开展各项活动宣传报道,提升银川欢乐购物季影响力。金凤区商务局、西夏区商贸物流和经合局、贺兰县洪广镇政府和广荣村村委会等单位积极配合,提前摸底了解乡镇居民年货采购需求,组织周边村民参加活动,全力配合现场协调服务。新百连超、新百电器、北京华联、大润发生活超市、宁夏西联创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宁夏微生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担当,不惧严寒,积极促销,及时调整下乡商品品种,满足乡镇居民消费需求。 

  2017年银川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2.3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达到546.6亿元,同比增长9.1%;乡村消费品零售总额15.7亿元,同比增长20.4%,上涨速度较快,发展潜力足。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将进一步研究商业+文化、商业+旅游、商业+会展等新业态联盟发展形式,积极培育农村消费品市场,深入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有效扩大农村消费,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推动城乡消费市场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