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智能控制系统让银川12.6万盏路灯有了“超强大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住建局 2018-02-27 09: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我市现有道路照明路灯126407盏(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使用高压钠灯46034盏;商业区、文教区、生活区及景观灯使用节能灯和LED灯具11613盏;绕城高速使用无极灯6642盏),配套电力变配电和控制设备1000余台/套。根据住建部《十三五城市绿色照明规划纲要》的要求,城市道路照明亮灯率已超过《纲要》中98%的要求,设施完好率也已超过96%的要求,已淘汰高耗能光源白炽灯、汞灯等。近年来,我市加大了高光效灯具、LED等节能照明设施的应用,绿色照明率超过了60%。道路照明控制方式由早期人工控制、中期无线广播控制,目前已采用数字化智能控制管理系统。达到了数据可采集、设备可控制、故障可上报、着灯可看到的管理效果。智能控制系统每天都会与授时台校对时间,并且自动获得日出日落的准确时间,日落之后路灯自动开启,日出之后路灯自动熄灭,智能化路灯不仅省电,更拥有了“超强大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