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四项措施着力培养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8-03-16 10: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落实好干部标准,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提出“全域储备、全域培养、全域管理、全域选用”的思路,以钉钉子精神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为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不断注入源头活水、锻造中坚力量。

    一是竞争上岗和择优选拔并举,促使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县委结合实际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任机制,开展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构筑平台。从41名干部中公开选拔发改、农牧、林业、财政、教育等部门科级领导干部,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进入组织部门视野。2017年以来,共提拔年轻干部34名,占提拔干部的55%。截止目前,全县在职科级干部中45岁以下的占42.2%。二是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并举,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举办公务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2期、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军事化培训班1期,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文化素质。2017年,县委举办科级干部主体班7场次,集中轮训科级干部、后备干部2600余人次;选派63名年轻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选派10名年轻干部担任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员,有效推动了派驻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是双向挂职与跟踪帮带并举,丰富年轻干部工作阅历。采取调训、上挂、下派等形式从县直机关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信访部门、非公企业、重点项目挂职锻炼,增长才干、锤炼作风,提高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建立年轻干部“一徒双师”传帮带培养机制,指定业务骨干和分管领导结对担任导师,传授知识经验,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业务水平和领导能力,迅速适应工作,努力创造业绩,助推年轻干部早日成才。四是分批储备和动态管理并举,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分层次、分类别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和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将年度先进工作者、连续两年考核为优秀等次公务员、竞争性选拔进入考察未使用人员直接纳入后备干部库,重点培养和优先使用。实行动态管理,坚决调整出后备队伍,以保证后备干部队伍整体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