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全面开展政府类投资项目核查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04-17 08: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切实规范政府类投资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手续完善、资料齐全、程序规范,依法依规顺利推进,近日,灵武市对全市2015~2018年政府类投资项目开展全面核查,预计5月底结束。一是成立核查小组。由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发改局、审计局、财政局、国土(规划)局、住建局、环保局、公安局、林业局、人社局10家单位抽调业务技能熟练、认真负责的业务骨干成立政府类投资项目核查组。二是制定核查计划,制定并下发《灵武市政府类投资项目核查实施方案》,明确核查内容、核查流程、核查人员、核查时间及工作要求。三是积极自查自纠,由各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对本单位政府类投资项目进行自查,做到边自查、边纠正、边完善、边推进。四是开展全面核查,由核查组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和建设验收情况进行全面核查,主要核查工程前期是否存在手续不全、程序不规范、合同不签订、环评不通过、土地无批复、施工无许可、规划无选址就开工建设的情况;工程完工后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拨付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是否存在超概算、超投资、超规模情况及不按规定和程序及时申报、审批的情况。五是集中整改问责,核查结束后,由核查组对所有问题归纳整理、分析原因、查找症结,逐项列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制定并下发《政府类投资项目整改通知》《项目问题整改清单》由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核查中发现的违法违纪情况呈市纪委立案调查,追究责任。六是回头看、再核查,根据项目责任单位整改情况,对《项目问题整改清单》列出的问题再次一一梳理、核查,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整改落实全到位、真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