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尾菜、厨余资源化利用(兴庆)中心正式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城管局 2018-05-24 09: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3日,银川市垃圾分类尾菜厨余资源化利用(兴庆)中心运营启动。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设计日处理有机废弃物30吨,将回收后的厨余、尾菜制作成微生物液态肥,预计每年可减少1万吨生活垃圾,制成生物液态肥1万吨。该项目启动后,与西夏区项目协同处理,满负荷运转,预计每天可减少生活垃圾100吨,每年减少36000吨,占全年生活垃圾产生总量的7-8%,将全面解决银川市尾菜、厨余等湿垃圾的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不仅提高了城市环境质量,改善了居民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还在更大程度上降低了政府在垃圾收转处方面的运行成本,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