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灾后恢复工作有序进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7-26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2日,贺兰县沿山地区突降暴雨引发山洪灾害,贺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沿山地势低洼、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进行转移,对沿山主要交通干道进行封闭,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在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贺兰县成功渡过险情,无人员伤亡,灾后恢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自治区防汛办提醒,目前,我区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洪工作仍不能松懈。贺兰县正在加大金山拦洪库泄洪力度,确保拦洪坝安全。贺兰县防汛办分成4个工作小组,对金山拦洪库、泄洪沟、导洪堤、泵站进行巡查,及时掌握水库泄洪情况和拦洪堤的安全,进一步排除隐患,确保安全。23日早晨8点,金山拦洪库入库流量500万立方米左右,贺兰县水务局对接自治区防办,协调西干渠管理处、暖泉农场,开启2、3、4泄洪闸,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金山拦洪坝在23日的暴雨中,坝面出现细小裂缝,目前经过紧急泄洪和抢修已经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防止洪水过后产生疫情,贺兰县农牧局在金山村开展集中喷雾消毒防止畜禽传染病发生,消灭各种病源病毒,为金山村、金鑫村、金山林场养殖户,规模化养殖场发放消毒药品。此外,贺兰县农技推广中心提醒受灾农户,第一时间向投保的农业财政性保险机构报案,并配合其及时统计勘查险情,及时报损。同时,农田退水、雨过天晴后,高温会紧跟而来,农户要做好农作物的防高温、防倒伏、防病虫害工作。对设施蔬菜做好雨后骤晴补救措施,对露地蔬菜及时排除田间积水,避免植株沤根。 

  此外,贺兰县交通局正在重点对农村公路临水、桥梁、急弯陡坡等路段进行排查,对全县农村公路的边沟桥涵进行清淤疏通,对桥梁设施进行维护。110国道李家大沟段近700余米过水路面因洪水漫过,淤泥堆积40厘米左右,淤泥清理工作也在开展中。 

  洪水发生后,贺兰县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并在铁西小学、南梁台子小学搭建临时救助点安置受灾群众600余人,县供电局、公安局等部门全力保障群众安置等相关事宜。截至7月24日,贺兰县民政部门协同相关单位,将安置点的所有受灾群众安全返送回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