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湖南院士专家来银进行技术指导交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7-30 10: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9日,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湖南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在我市举办,来自湖南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科协有关领导一行人,来银开展技术指导、学术交流和合作洽谈活动。 

  院士专家团一行先后深入宁夏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立兰酒庄、红树莓种植基地、宁夏农科院枸杞研究所、贺兰县稻渔空间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农业科技人员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我市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发展难题。 

  通过调研和洽谈,在市科协的积极促成下,灵武市沃益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辣椒新品种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邹学校院士,就“辣椒新品种及有机蔬菜种植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今后将共同致力于辣椒新品种及有机蔬菜种植技术的开发推广和成果转化。此外,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学科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后德教授,就成立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宁夏分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2017年市科协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难题和技术瓶颈,多次举办大型专家企业对接会议,帮助企业对接专家81名,成功对接技术需求165项,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电力电气、食品加工、种养殖业等领域,并成功签订企业合作项目23项,落地投产建设项目7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