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02 09: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市安委办关于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支持兴庆区加快推进月牙湖乡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意见》《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实施意见》;研究建立深度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基金等事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根本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自治区“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要求,聚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夯实基础、补齐短板。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是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尤其针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之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实事求是、锐意创新,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统筹推进,结合乡村振兴、生态立市、脱贫富民等一系列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持产业优先,立足城郊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实际,坚持“一村一品”与规模化发展并重,大力发展奶牛、肉牛、花卉、红树莓等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坚持综合治理,在健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上下功夫,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教育,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责任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