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考核组来我市调研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发改委 2018-08-02 14: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国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考核组来宁对我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考核,对银川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银川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项目计划利用2年时间更换新能源电动公交车600辆,同步建设充电桩。截至目前,已到位50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348辆服务于我市34条公交线路,在6个场站投入使用153个充电桩,剩余电动车将根据充电桩建设进度陆续投放运营。新能源公交车与传统燃气公交车相比,真正意义的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低耗能。据统计,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年可节约燃料费三分之一左右,降低车辆噪声5分贝以上,车辆配置空调、空间明亮,投入使用后获得市民、媒体等普遍好评。考核组表示,银川市要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广替代能源和新能源应用,构建低碳交通体系,着力推进低碳试点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