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财政局多举措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财政局 2018-08-15 09: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财政局积极推动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一是积极履行支出责任,化解债务存量。在编制年度预算时三保一压控风险,即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压一般的同时,优先安排到期债务本息的偿还。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等协议约定,积极兑现财政补贴。制定年度清偿计划,清偿历年工程欠款,并杜绝新的工程款拖欠。二是全面规范政府举债融资,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政府性债务举债融资自查工作,对于自查存在的问题,能够立即纠正的,要求各部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相对复杂、一时难以纠正到位的,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三是严控隐性债务规模,分类妥善化解。按照积极、稳妥、可控和可承受的原则,对隐性债务进行全面清理,分类处理,妥善化解。对已签订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进行全面评估和测算,确保项目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四是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防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金融风险的底线,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初步拟定完善《银川市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政府债务监管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有效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