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六项创新举措强力推动第二轮改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8-16 14: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创新驱动引领“放管服”改革,先后推出“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多验合一”“多证合一”“多表合一”“多窗合一”等组合拳,努力解决项目“评价多、图审慢、验收繁”等突出问题,强力推动第二轮改革。

  一是上线“多评合一”服务平台。采取“统一受理、统一评审、同步审核、统一审批”的改革新模式,对建设项目评估评审事项进行高度整合,审批部门根据整体评价报告召集一次专家评审,进一步优化流程,最大限度的压缩用时,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目前,“多评合一”服务平台已入驻84家各类中介机构。二是搭建“多图联审”服务平台。全市4家图审机构中已有2家图审机构进驻大厅并通过平台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56个项目的审图,进一步降低项目建设中制度性交易成本,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三是探索“多验合一”。在广泛征集企业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银川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管理办法》、制定了《银川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操作规程》及《银川市建设项目“多验合一”流程图》,已完成意见征求工作,下一步提请政务研究印发实施。四是推行“多窗合一”。设置46个综合窗口,实行事项“大分类、小综合”和“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的办理模式,减少企业、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五是落实“多证合一”。严格执行自治区相关规定,在“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将《旅行社分社备案登记证明》等28个登记备案证、照、表合并登记,由我局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企业不再另行办理其他备案事项登记。六是优化“多表合一”。在原有“一表通”的基础上,按照合法、合理原则,优化、固化表格内容,对审批申请中须提交的证明、申请、登记、注册、审核等各类表册、材料进行修改、合并、优化,共减少各类审批申请表格、材料291个,剔除各种申请审批填写内容3384个,有229个具体审批业务只提交“一张表格”即可办理,最大限度满足便民化的办事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