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多举措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8-08-20 09: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来银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让“互联网+”惠及重点民生领域,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教育等领域产业项目,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切实提高民生福祉。借助自治区获准成为全国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区。贺兰县持续发力,全方位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通过宁夏微医互联网医院、蓝卫通远程医疗平台及自治区远程会诊平台等多种方式,基于三级会诊架构,开展会诊、远程授课等。至今,共完成远程会诊334余例,远程教学4次,远程培训1次。二是开展远程心电业务。县第一人民医院心电图室实时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电会诊中心进行心电数据的远程传输和诊断报告结果发送,截至目前,完成远程心电传输5103例。三是移动护士站全面投入使用,实现在床旁进行患者信息查询、数据录入、跟踪医嘱全程,并能随时查询患者信息等功能的新型护理模式,护士能够及时了解病情,有效执行医嘱等,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优化医院就诊管理,采取便民措施。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已开通电话挂号和微信公众平台、卫计委预约挂号平台等多个渠道进行预约挂号,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发彩超预约管理系统及一站式结算平台接入,实现结算“一站式”,检查“预约化”五是与民营医疗机构和医疗类网站合作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宁夏(微医)互联网医院与县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建立的互联网医院开展了云药店工作。宁夏慈安妇儿医院与小苹果昆育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线上母婴合作业务,建成互联网远程诊室4间,面积200平米,妇儿专科合作诊疗区共500平米。县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半米线上孕期知识公众平台合作,为孕妇建立电子保健信息卡,随时随地为孕妇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