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督导我市大棚房整治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9-07 10: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解决好“大棚房”问题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必然要求,是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9月6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深入贺兰县、兴庆区、金凤区等地,对我市“大棚房”等设施农业项目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督导各县(市)区坚决打击“大棚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农村土地利用管理秩序,推动现代农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杨玉经先后来到贺兰县新平设施园区、兴庆区花溪谷农业园区、兴庆区掌政镇孔雀村聚缘众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对设施农业项目中大棚内违法违规建房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杨玉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心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举一反三,结合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标对表做好“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严厉打击、坚决遏制“大棚房”问题蔓延势头,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杨玉经强调,要高位启动“大棚房”专项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全市设施农业用地及“大棚房”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要逐一入园入棚现场核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切实摸清底数。要加大监督执法和惩处力度,对擅自改变村集体农业土地用途,在农业用地上建设用于居住、休闲的“私家农庄”“大棚别墅”等变花样、换形式的国有土地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毫不留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迅速行动,严格执法,彻底整改,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源头管控,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查处,切实将“大棚房”等设施农业项目非农建设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副市长王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