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查“东热西送”项目建设并召开调度会
抓质量保安全赶进度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9-10 10: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8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深入“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施工现场,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召开项目调度会,分析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杨玉经先后来到海宝西区大温差换热站改造项目、天平街支线管网施工现场、永宁县供热管网施工现场等地,督查设备安装、管网铺设、工程进度等情况。 

  项目调度会上,杨玉经指出,“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自治区党委、政府及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涉及千家万户温暖过冬,涉及银川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为民生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杨玉经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项目质量,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一线监督、一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建设企业、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抓质量、保安全,赶进度,形成通力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科学调度、确保按时推进,根据完工时限倒排工期、倒推工序,明确工程不同阶段的重点任务、重点环节,进一步优化工序、改进流程,科学做好供热设备定制安装、工程机械配置、施工力量调度等工作,加快项目进度。要强化督查、确保安全生产,特别是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日常性、经常性巡查,既要管质量、管进度,更要管安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按标准、按规范施工,杜绝违规行为,切实保证工程安全。要早作预案,确保正常运营。要按照规划、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的要求,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为群众提供稳定、可靠的热源。要做好公示宣传、引导大众共同参与,对已经公示、向社会承诺的内容要逐一核实,进行奖惩;对需要补充的内容再次公示,让群众共同参与、社会共同监督,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项目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方案、优化工序、改进措施、加快建设,将施工对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市领导周云峰、王勇及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督查及调度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